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新闻资讯

农业农村部葡萄酒加工重点实验室宁夏贺兰山东麓产区‘赤霞珠’、‘马瑟兰’、‘霞多丽’葡萄酒品鉴会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21-09-15   浏览次数:

本次品鉴会由农业农村部葡萄酒加工重点实验室主办,分为两个专场,分别是‘赤霞珠’专场、以及‘马瑟兰’、‘霞多丽’专场。2021年8月14日,宁夏贺兰山东麓产区‘赤霞珠’专场品鉴活动在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地下酒窖成功举办。活动由兰义宾老师主持,由专家品评小组对宁夏子产区的87款赤霞珠干红葡萄酒进行感官描述。专家品评小组成员包括段长青、李德美、朱保庆、杨祖延、谢立、柳森、张辉、孙建平、何非、兰义宾、孟楠、刘沛通、赵旭、凌梦琪、齐梦瑶、佟文哲共16位成员。



8月14日上午9点半,专家老师签到入场,首先兰义宾老师介绍了品鉴的目的和品鉴流程,之后在段长青教授的带领下对干红葡萄酒感官进行统一描述,形成干红葡萄酒感官描述词的统一标准,之后品鉴正式开始。首先,16位专家小组被分为两组:A组和B组,A组品鉴44款干红葡萄酒,B组品鉴43款干红葡萄酒,品鉴活动共八轮,分上午和下午两场进行。每场品评结束以后每个小组进行讨论。



2021年9月13日,‘马瑟兰’、‘霞多丽’专场同样在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地下酒窖举办。本场品评活动由何非老师主持、参会专家有李德美、杨祖延、柳森、陆江、曲日晶、高翔、张祥、孙建平、张辉、朱保庆等12位。


9月13日上午进行的是‘霞多丽’干白的品鉴,在李德美老师的带领下,大家对干白葡萄酒的品评词汇进行了讨论,形成了一个干白葡萄酒感官描述的词汇库,随后大家针对每款霞多丽干白进行了品鉴与讨论。13日下午是‘马瑟兰’干红的品鉴,包括22款来自不同小产区的干红葡萄酒。品鉴会上每款酒都由一位专家发表自己的品评结果,随后大家积极补充讨论,最终形成一个得到一致认可的结果。

 



经过两天的时间以及各位专家老师的共同努力,完成了对宁夏贺兰山东麓产区‘赤霞珠’、‘马瑟兰’、‘霞多丽’的品鉴。通过此次活动大家对贺兰山东麓产区的葡萄酒的风格特点有了全新的认识,为宁夏贺兰山东麓子产区葡萄酒风土特征研究奠定了感官理论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