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新闻资讯

农业农村部葡萄酒加工重点实验室2021级新生实验室安全培训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1-09-11   浏览次数:

9月10日下午2:00,由我院农业农村部葡萄酒加工重点实验室实验室主办的2021级硕博新生实验室安全管理培训会于在食品学院224会议室如期举行。本次会议由石英老师、兰义宾老师主持,由韦漪、李惠清、杨薇熹、崔东升、黄勇策以及王雅琛等博士作为主讲。农业农村部葡萄酒加工重点实验室全体2021届硕士、博士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石英老师和兰义宾老师首先强调了实验室全面安全管理的重要性,这是进入实验室的第一课,培养良好的安全意识是实验室人员最重要的一项学习内容。



接着,韦漪同学介绍了主要实验室类别和相关负责人,并详细讲解了实验室安全教育及注意事项,其中包括:进入实验室前的准备、实验室配备的安全设施、操作细则、垃圾分类原则以及易制毒制爆化学试剂的使用。



李惠清同学针对245实验室的安全规定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细致地介绍了各个仪器的使用规则以及需要注意的细节。杨薇熹、黄勇策两位同学讲解了249仪器室的注意事项并简单介绍了各个仪器的使用范围。崔东升同学主要介绍了气瓶使用安全以及移液枪使用细则。王雅琛同学则是对254实验室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



最后,石英老师和兰义宾老师对本次会议作了总结,教导新生们一定要认真对待实验室安全,注重细节。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本次安全培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