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新闻资讯

第四十四届美国葡萄酿酒栽培学会东部分会年会暨Nelson J. Shaulis研讨会在美国日内瓦举行

发布日期:2019-08-07   浏览次数:

第四十四届美国葡萄酿酒栽培学会东部分会年会暨Nelson J. Shaulis(康奈尔大学纽约州农业实验站葡萄栽培教授,葡萄生理学原理奠基人)研讨会(the 44th American Society for Enology and Viticulture Eastern Section Annual Conference With Nelson J. Shaulis Symposium)于2019年7月16-18日在美国纽约州日内瓦举行。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博士研究生张欣珂(指导教师:段长青)、韩晓(指导教师:王军)参加此次会议。张欣珂、韩晓分别进行题目为“Relationship between copigmentation and covalent reactions between anthocyanins and hydroxycinnamic acids: Experimental and theoretical investigations”和“Influence of some rootstocks on the flavonoids profiles of V. vinifera cv. Tannat grape”的海报展示。

本次会议由美国酿酒栽培学会主办,霍巴特和威廉史密斯学院 (Hobart and William Smith Colleges)承办,来自世界各地100多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内容涉及葡萄栽培、葡萄育种、葡萄酒酿造、葡萄园智能化管理等多个领域;安排了38项现场报告和22项海报展示。会议的主题旨在展示近年来世界各地在葡萄酒酿造、葡萄栽培和葡萄园智能化管理等领域的成就与进展。与会学者就葡萄栽培、葡萄酒酿造的现状和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此外,会议晚间举办了第八届年度奥林匹克活动,参会人员在活动中加深了对葡萄酒酿造和葡萄文化的理解和认知。

会议主办方于7月17日至18日进行了Nelson J. Shaulis研讨会,会议主题为:数字化葡萄栽培,葡萄园精准管理的新设备,旨在探索精准葡萄栽培的概念和所需设备,其中,葡萄树势平衡和精准葡萄栽培、传感器、无人机、卫星和分析技术的实际应用、葡萄园机械化管理、如何节省劳动力和提高盈利能力等主题,引起了参会人员的极大兴趣,会后引发广泛而热烈的讨论。

本次会议为葡萄栽培、酿造和葡萄园智能化管理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提供了展示平台,参会的博士研究生不仅展示了相关的研究成果,也与国际同行就相关领域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对葡萄栽培、葡萄酒酿造和葡萄园管理研究现状及趋势有了更深刻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