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新闻资讯

农业农村部葡萄酒加工重点实验室感官品评小组开展白兰地品评培训

发布日期:2019-03-29   浏览次数:

2019年3月28日,农业农村部葡萄酒加工重点实验室感官品评小组(以下简称“感官品评小组”)在食品学院酒窖开展葡萄蒸馏酒(即“白兰地”)品评培训。

培训于19:00开始,主要分为两个部分进行。

第一部分由博士研究生向小凤同学介绍白兰地的基本知识。向小凤同学致力于葡萄蒸馏酒的风味研究,对葡萄蒸馏酒有较深的了解。在这次介绍中,她以闻名遐迩且研究较多的干邑白兰地为例,为大家介绍了有关干邑白兰地的丰富知识。包括干邑白兰地的历史、重要产区和评级方式、种植酿造知识和风味特征。其中,针对感官品评小组特性及品评实验需求,向小凤同学详细介绍了白兰地的香气轮廓、不同酒龄的呈香特点以及香气演变规律等。学习葡萄蒸馏酒的基础理论知识,有助于同学们理解白兰地并更好地进行品评训练。

第二部分进行白兰地品鉴方法的学习和刺葡萄蒸馏酒闻香。向小凤、刘祖希和石俊同学根据风味轮为大家准备了不同香气类型的白兰地。让大家结合实际感官体验,深入了解白兰地的香气特征。由于白兰地基质与葡萄酒差异较大,同学们还能体验在较高浓度的乙醇环境下果香、橡木香气等的呈现情况。

通过这次培训,感官品评小组成员增长了有关白兰地的基础知识,提升了对葡萄蒸馏酒的品鉴能力,在丰富专业知识的同时为后续实验室开展葡萄蒸馏酒的感官研究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