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新闻资讯

刺葡萄“精准扶贫工作队”启航

发布日期:2017-11-22   浏览次数:

2017年11月17-18日,农业部葡萄酒加工重点实验室王军教授(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葡萄苗木岗位专家)赴江西省赣州市崇义县,参加由当地政府和江西君子谷科技服务公司组织的刺葡萄“精准扶贫工作队”启航活动。本次活动专家团队成员还包括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院长房玉林教授、园艺学院副院长徐炎教授和青岛大学涂正顺教授。

崇义县处于赣南山区,大面积人工栽培刺葡萄历史非常短,广大种植户在刺葡萄田间管理上存在很多疑惑。因此,种植户急需刺葡萄田间管理方面的知识。针对这一现状,江西君子谷科技服务公司组织当地的刺葡萄种植户和刺葡萄加工企业的相关技术人员开展了刺葡萄“精准扶贫工作队”启航活动。

专家团队成员分别在关田、华山、左泉、两杰等村组,为刺葡萄种植户进行了刺葡萄休眠期修剪、建园、生长季树体管理和霜霉病防控等内容进行现场答疑和实践培训。

通过本次活动,当地的刺葡萄种植者基本掌握了休眠期刺葡萄修剪的关键技术要点,专家团队为当地种植者普及了针对刺葡萄管理技术的必要知识要点,更正误区,从现场操作效果看,基本达到了培训效果,本次刺葡萄“精准扶贫工作队”启航活动获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