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新闻资讯

农业农村部葡萄酒加工重点实验室师生参加第十二届国际葡萄与葡萄酒学术研讨会暨黄河故道葡萄酒产区高质量发展论坛

发布日期:2021-04-26   浏览次数:

4月19日—21日,第十二届国际葡萄与葡萄酒学术研讨会暨黄河故道葡萄酒产区高质量发展论坛于河南省民权县隆重召开。本次学术研讨会及论坛由国际葡萄与葡萄酒组织(OIV)、商丘市人民政府、中国酒业协会葡萄酒分会、中国食品工业协会葡萄酒专家委员会、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国葡萄酒产业技术研究院等单位组织筹办。

本次会议主题为“强化风格、 提高质量、 降低成本、 节能减排”,大会邀请国内外诸多权威专家、学者与从业人员从中国葡萄酒产区发展、葡萄栽培技术与葡萄酒酿造技术、葡萄酒与风土、葡萄酒品牌建设以及葡萄酒产业与乡村振兴等多方面作了多场精彩的报告。

农业农村部葡萄酒加工重点实验室潘秋红、兰义宾老师带队,7名博士研究生(王宇、钱旭、程静、何磊、向小凤、张欣珂、赵旭)前往参会。潘秋红教授应邀作题为“酿酒葡萄降异戊二烯合成的生理与分子调控机制”的学术报告。此外,7名博士生均参加了研究生学术论坛并全部进行了海报展示及汇报,共计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其中,何磊和张欣珂分别荣获海报展示及口头汇报的一等奖。

此次论坛会议是业界的盛会,为葡萄酒从业人员的交流搭建了平台。本中心师生与全国葡萄酒同行进行了广泛和深入的探讨,进一步了解了行业现状与未来发展趋势,从中收获颇丰,同时也充分展示了我中心葡萄酒相关研究成果和科研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