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新闻资讯

农业农村部葡萄酒加工重点实验开展葡萄酒贸易讲座及品鉴活动

发布日期:2021-01-18   浏览次数:

2021年1月17日下午3点,农业农村部葡萄酒加工重点实验室在食品学院酒窖开展了葡萄酒贸易讲座及品鉴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重点实验室优秀博士毕业生——金赞敏师姐作为主讲人,参加此次活动的有石英、兰义宾老师及硕博研究生二十余人。

讲座开始,金赞敏师姐以葡萄酒贸易为主题,从贸易的本质出发,为我们介绍了一款葡萄酒如何从酒农、酒庄、酒商处购买后经过进口卖给国内经销商、团购以及消费者。接着金赞敏师姐为大家讲述了法国波尔多传统贸易模式、波尔多酒商贸易发展过程以及波尔多的期酒交易等知识。随后又为大家普及了各国的知名酒商和知名的葡萄酒酒展。最后,金赞敏师姐从实际出发,为大家讲解了葡萄酒不同运输方式的利弊、进口葡萄酒的清关规定、三种发票类型区别以及保税区、自贸区、自贸港的概念。一个半小时的讲座让大家收获满满。

讲座结束后,大家对金赞敏师姐带来的四款酒以及实验室珍藏的三款酒进行了两轮的品鉴交流。金赞敏师姐带来的四款酒风格各异,让大家更加深刻的了解了维欧尼的花香,巴贝拉的品种特点以及澳洲西拉的独特风格。此外还认识了一款意大利的小众品种酒——红梗索莱弗斯科葡萄酒。金赞敏师姐认为“品酒不能只喝好酒,好酒各方面表现好就没有突出的点,而往往是中等酒的品种特点和产区特点表现的更好。”大家品评后在兰义宾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了交流讨论,本次活动让重点实验室的师生们拓展了对葡萄酒贸易的认识,在专心科研的同时也需要增强对葡萄酒贸易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