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新闻资讯

中国农业大学段长青教授莅临甘肃省葡萄与葡萄酒工程学重点实验室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20-09-23   浏览次数:

2020921-22日,应甘肃农业大学甘肃省葡萄与葡萄酒工程学重点实验室主任韩舜愈教授邀请,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段长青教授(国家葡萄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莅临我校,与甘肃省葡萄与葡萄酒工程学重点实验室师生团队进行了学术交流。

21日上午,在食品学院会议室韩舜愈教授介绍了团队发展状况及主要研究方向。接着段长青教授与实验室师生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回答了师生的问题。21日下午段长青教授就中国农业大学农业部葡萄栽培与加工重点实验室与甘肃省葡萄与葡萄酒工程学重点实验室共同承担的甘肃省葡萄酒产业基金重点项目“甘肃河西走廊产区葡萄酒风格挖掘固化与典型新产品研发”的计划任务进行了讨论与细化分解。该项目计划通过对甘肃河西走廊代表性风土区域葡萄酒产品风格特征挖掘,构建河西走廊葡萄酒风格特征的核心风味组分靶向代谢组谱,研发针对甘肃河西走廊风土下原料核心风味组分靶向积累的栽培调控技术,创建和开发有关甘肃河西走廊风土下凸显葡萄酒风格的酿造工艺方法及产品,建立甘肃河西走廊葡萄酒产区“特定风土条件—适宜葡萄品种—靶向栽培调控—定向酿造工艺—典型风格产品”的全产业链科技支撑体系,以期为我省葡萄酒风格化的建立提供科技支撑。

22日上午在韩舜愈的陪同下段长青教授参观考察了甘肃夏博岚城市酒窖并点评了公司近几年研发生产的产品。下午参观了甘肃省农科院葡萄栽培示范园。

据介绍,段长青教授为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葡萄与葡萄酒研究中心主任、国家葡萄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农业部葡萄酒加工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园艺学会葡萄与葡萄酒分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中国酒业协会中国葡萄酒技术委员会主任、中国食品工业协会葡萄(果)酒专家委员会主任、中国农学会葡萄分会副理事长。段长青教授在产区生态与葡萄品种及酒种适配性、葡萄风味代谢与栽培调控、葡萄果实风味品质评价、葡萄酒品质衍变机制与定向酿造等方向的基础理论研究和相关高新技术研发及推广应用方面开展研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