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新闻资讯

平安源于细节,细节决定安全——2020级博士及硕士研究生入学培训及安全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20-09-15   浏览次数:

2020年9月14日晚20点30分农业农村部葡萄酒加工重点实验室在食品学院224会议室召开了2020级博士及硕士研究生入学培训及安全教育大会。会议由实验室博士研究生凌梦琪、齐梦瑶、李惠清和韦漪主持,农业农村部葡萄酒加工重点实验室石英老师出席本次会议。

本次培训会议的内容包括:新生自我介绍、实验设备与使用方法、实验室规章制度及安全管理条例注意事项、仪器讲解与易制毒易制爆化学物品的使用及注意事项。

会议之初,在石英老师的亲切热情的引领下,来自五湖四海的19名2020级硕士及博士研究生逐一进行了自我介绍。忆往昔,看今朝,展未来,在同学们进行热情的自我介绍之后,石老师宣布2020级博士及硕士研究生入学培训及安全教育大会正式开始。

农业农村部葡萄酒加工重点实验室在食品学院二楼共设有241、245、249等多个实验房间与学生自习室。245实验室负责人李惠清、249液相室负责人齐梦瑶、249气相室负责人凌梦琪以及241实验室负责人韦漪依次介绍了各实验室的仪器设备与使用方法,并对实验室规章制度与安全管理条例进行了培训。博士研究生李慧清指出进出实验室的各项要求,同学们要严格遵守各仪器使用规则和注意事项;博士研究生凌梦琪重点强调了气相室的各仪器使用方法、移液枪的使用、试剂订购等注意事项;博士研究生齐梦瑶介绍了液相室的平面图和各仪器的操作规范,强调了实验室规范操作和严谨的重要性;安全员韦漪指出,安全第一,严谨试验,在使用易制毒易制爆物品时应时刻注意,禁止出现任何危险操作,遵守实验室的规章制度和安全管理条例以及注意事项就是在保护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期间,同学们认真听讲,仔细记录,并积极发言提问。

会议最后,石英老师也对同学们进行了亲切叮嘱,希望同学们能将培训内容牢记于心,从细节做起,从值日做起,认真负责的进行每一项任务,养成良好的实验习惯,记录好试验方法,保持实验室和自习室的卫生,切实保障自己的人身安全和实验室的财产安全,预防为主,平安源于细节。

至此,本次2020级博士及硕士研究生入学培训及安全教育大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