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新闻资讯

漫谈法国波尔多酒庄-农业农村部葡萄酒加工重点实验室2012级优秀硕士毕业生-邹俊峰经历分享

发布日期:2020-11-20   浏览次数:

2020年11月19日上午10点,农业农村部葡萄酒加工重点实验室2012级优秀硕士毕业生邹俊峰,在食品学院酒窖以-漫谈法国波尔多酒-为主题分享了自己在法国进修学习的经历,实验室老师和博士、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首先由实验室潘秋红教授向大家介绍了我实验室毕业生邹俊峰的优秀经历,自毕业以来前往法国波尔多进修学习生活。之后邹俊峰结合个人丰富的波尔多学习经历,从波尔多葡萄酒的发展历史、主栽葡萄品种、气候特点、土壤类型以及波尔多产区酒庄设计五个方面向大家介绍波尔多各大产区和名庄。

讲座中邹俊峰谈到,法国波尔多属于温带海洋性气候,其大部分葡萄酒为混酿,加隆河和涅河将波尔多分为左岸、右岸和两海之间三部分。向我们介绍了梅多克、格拉芙和圣埃美蓉产区栽培品种、葡萄酒酿造种类和土壤类型等产区情况。波尔多梅多克产区伫立着拉菲、拉图、玛歌和奥比昂四大一级庄。还详细介绍了各个时期葡萄酒分级制度的形成和完善。

讲座最后邹俊峰结合个人拍摄精美照片和视频与大家介绍分享了波尔多各具特色的酒庄,根据教堂、修道院和城堡建筑风格形成了三种不同类型的设计风格,介绍了具有文艺复兴风格的男爵酒庄,具有罗马时期风格的克莱蒙教皇等酒庄,整个过程中所有同学都认真听讲并积极讨论。讲座结束后,全体参加讲座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