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新闻资讯

农业农村部葡萄酒加工重点实验室博士生荣获2019-2020年度博士国家奖学金

发布日期:2020-10-13   浏览次数:

2020年10月11日晚6点30分,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第二届博士论坛暨博士国家奖学金评审答辩会在学院报告厅成功举办。农业农村部葡萄酒加工重点实验室博士研究生赵旭(指导教师:段长青)参加了此次答辩会。

本次答辩会一共分为两个环节,分别为自我陈述和评委提问。首先主持人对莅临本次大会的各位领导老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其次主持人介绍了此次答辩会的流程和各位评委老师以及学生代表评分标准,答辩时间为8min,提问时间为3min,答辩会议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2020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参加本次答辩会的入围博士生共12人,包括食品科学,食品生物技术,农产品加工与贮藏等专业的博士生,其中研究方向涵盖葡萄酒花色苷、纳米传递体系、食源性病原菌、杂粮特征风味等,其中3人因在跟国外留学采取线上的形式进行。

我实验室博士生赵旭在答辩会中从5个方面对自己近一学年的工作情况进行汇报。首先从自己的科研方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研究背景,针对国产葡萄酒存在颜色不稳定问题以及国内酿酒葡萄皮渣造成的污染及浪费情况,做出的相关工作并在《Food Chemistry》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2篇,现有发明专利2项;除此之外他还获得国家公派留学资格,即将前往葡萄牙波尔图大学学习。整个过程中赵旭逻辑思维清晰,工作创新性强,实用生产价值高,最终以最高分获得博士生国家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