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新闻资讯

2019届“葡萄产业体系专项”硕士毕业生论文答辩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日期:2019-05-28   浏览次数:

2019年5月28日,农业农村部葡萄酒加工重点实验室2019届“葡萄产业体系专项”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在食品学院五楼教室举行。此次答辩由韩北忠教授担任答辩主席,出席答辩会议的专家和老师有段长青教授、沈元月教授、王军教授、潘秋红教授、石英副教授、吴广枫副教授、何非副教授和朱保庆老师。

此次参加答辩的学生为“葡萄产业体系专项”2016级研究生,分别为姜赖优美、潘元晴、郭满艳、孙彬彬、邢婷婷、段晓灵、李舒婷、徐乐和张琳冰共9位同学。他们是“葡萄产业体系专项”的第一批学员,加强实践教育是“葡萄产业体系专项”的主要改革措施之一,要求研究生在各自的实践基地完成为期18个月的专业实践,深入参与整个葡萄园管理和葡萄酒酿造过程,他们在专业实践过程中,全方位参与了葡萄育苗、种植管理、采收到入料、发酵、灌装乃至葡萄酒文化推广和市场营销等环节。并依据实际生产问题进行论文选题,所做研究紧密结合生产极具实际意义和实践价值。在答辩期间9位同学不仅完成了论文汇报,还汇报了他们在宁夏志辉源石酒庄、吉林鸭江谷酒庄、湖南南方葡萄沟酒庄、山东莒县葡萄研究所等地进行专业实践的情况和体验。

答辩委员会老师对他们的工作给予肯定,同时针对论文的改进提出了建议。最后经过答辩委员慎重地讨论,由韩北忠老师宣布9位同学答辩通过,同意授予姜赖优美、潘元晴、郭满艳、孙彬彬、邢婷婷徐乐和张琳冰7位同学工程硕士学位;授予段晓灵、李舒婷两位同学农业硕士学位!祝贺他们毕业答辩圆满完成,祝他们毕业快乐、前程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