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新闻资讯

农业农村部葡萄酒加工重点实验室与安捷伦团队开展代谢组学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9-04-30   浏览次数:

2019年4月26日,农业农村部葡萄酒加工重点实验室师生与安捷伦团队在食品学院酒窖展开有关代谢组学研究的学术交流会。参加交流会的老师有段长青、王军、潘秋红、石英、黄越5位老师,以及安捷伦团队冉小蓉等5位老师及工作人员。

交流会于下午2:30开始。首先,博士研究生钱旭和张欣珂同学介绍了实验室现有的代谢组学研究方法及成果,总结了实验室在利用气质、液质等现代仪器分析手段进行代谢组学研究方面遇到的困难,并提出了有关代谢组学应用于葡萄与葡萄酒研究的进一步方案和展望。

其次,由安捷伦团队液质应用工程师冉小蓉老师进行安捷伦代谢组学/代谢流方案介绍。安捷伦团队一直致力于代谢组学/代谢流方法的研究及开发,对仪器和软件应用有着非常深厚的知识背景,在代谢组学领域提出的思路和方法有着极其重要的影响。冉小蓉老师总结了安捷伦团队近年来在代谢组学/代谢流领域的研究思路和软件开发,并介绍了新方法(软件)应用于实际研究的经典案例。

最后,实验室师生与安捷伦团队就代谢组学研究方法和思路展开了热烈地讨论。

会议历时三个小时,在这次会议中,实验室师生通过安捷伦平台了解了代谢组学的发展动向和代谢组学在其他领域的应用,拓宽视野的同时为葡萄与葡萄酒代谢组学研究提供了重要借鉴。安捷伦团队深入了解了农业农村部葡萄酒加工重点实验室在代谢组学研究工作中的进展,明确了实验室在仪器、软件等安捷伦产品应用方面的困难,并提出在之后将为实验室提供更多的仪器和软件使用方面的培训,表达了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的良好愿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