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新闻资讯

农业农村部葡萄酒加工重点实验室博士生参加第六届国际园艺研究大会

发布日期:2019-10-08   浏览次数:

2019年9月30日至2019年10月4日第六届国际园艺研究大会(the 6th International Horticulture Research Conference)在意大利威尼斯成功召开。农业农村部葡萄酒加工重点实验室博士研究生韦漪(指导教师:潘秋红)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由《Horticulture Research》期刊、意大利农业研究和经济分析委员会CREA(Consiglio per la ricerca in agricoltura e l'analisidell'economia agraria)以及帕多瓦大学共同承办。《Horticulture Research》杂志主编程宗明、意大利农业研究与经济委员会葡萄栽培和酿造研究中心主任Riccardo Velasco教授与帕多瓦大学Alessando Vannozzi研究员共同担任大会主席。会议旨在展示国际园艺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和成果,促进国内外园艺界和植物界科研人员之间的交流合作。同时大力宣传Horticulture Research、Plant Phenomics和新办的Biodesign Research期刊,组织高质量稿件,提高国际影响力。会议围绕园艺植物分子育种、比较基因组学、生物技术与基因组编辑、植物信号传导与行为、生物与非生物胁迫和综合质量特性剖析6个主题进行交流探讨。

意大利园艺学会主席Massimo Tagliavini教授致开幕词。本次大会共有来自美国、英国、意大利、法国、中国、以色列、智利、韩国等15个国家,70所研究机构约150名专家、学着与会。大会邀请了Dario Cantu教授等15人做了特邀报告,同时邀请了各地研究人员各国人员37位针对苹果、葫芦科、柑橘、桃、梨、十字花科、猕猴桃等等目前几大主流园艺研究物种的研究进展和心得体会进行了深刻讨论,另有墙报报告50个。

我实验室博士生韦漪在会议上做了题为“VvWRKY Transcription Factor Modulate Norisoprenoids Biosynthesis by Directly Regulating Carotenoid Cleavage Dioxygenase Gene in Grape Berries”的口头汇报,并且进行了同名海报展示,受到了同行的关注。

下一届会议将于2020年9月24-27号在陕西杨凌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