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新闻资讯

农业部葡萄酒加工重点实验室博士生参加首届中国食品风味科学青年论坛

发布日期:2018-09-20   浏览次数:

   

     2018首届中国食品风味科学青年论坛于2018年8月19~22日在上海举行,该会议主办单位为上海交通大学和中国畜产品加工研究会,邀请了国内各大高校及研究所专家的参加,旨在交流和展示学科的最新研究动态与成果,促进食品风味与感官科学领域学者之间的学术交流。

   论坛包括40个专题报告,主要从5个角度进行探讨,分别为食品风味与工业(Industry Related Flavour Issues)风味感知与心理物理学(Flavour Perception & Psychophysics)、感官评价与消费者科学(Sensory and Consumer Science)风味形成与释放(Flavour Generation & Release)和风味分析技术(Flavour Analytical Techniques)。报告内容充实而精彩,交流讨论颇为深入,现场气氛甚是活跃。本实验室博士生朱丽霞和刘月均参加了此次论坛,其中,博士生朱丽霞参加了“食品感官评价编译研讨会”,探讨了《Sensory evaluation of food》、《Laboratory exercises for sensory evaluation》原著的编译工作。博士生刘月进行了题目为“Effect of flavan-3-ols addition on kinetics of phenolics degradation, polymeric pigments formation and color charateristics of red wine”的海报展示,从颜色的角度阐述了葡萄酒的风味。

    通过参加此次论坛,了解了国内食品风味科学领域的最新研究动态与成果,展示了本实验葡萄酒领域的颜色相关的研究,同时也领略了其它学科的风味研究,加强了与食品风味及感官科学领域专家之间的学术交流,拓宽了科研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