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新闻资讯

农业部葡萄酒加工重点实验室师生参加2018(第三届)国际蒸馏酒技术高峰论坛

发布日期:2018-12-05   浏览次数:

2018年10月16日,农业部葡萄酒加工重点实验室韩北忠教授、李景明副教授,向小凤、温海超、毛瑜、崔慧研究生等参加了在四川成都召开的 “2018(第三届)国际蒸馏酒技术高峰论坛”。

本次论坛由中国酒业协会、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国家酒类品质与安全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主办,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次论坛邀请到国内外行业内知名科研机构,如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江南大学、北京工商大学、美国俄勒冈州立大学、英国剑桥大学、墨西哥龙舌兰管理局、美国旧金山世界烈酒大赛组委会研究专家,以及我国白酒领袖企业的技术负责人开展6个主题、27个专题报告,围绕一带一路下的中国白酒国际化(Internationalization of Baijiu)、基于风味及感官神经生理学的白酒评价(Flavor and sensory neurophysiology)、国际蒸馏酒品质与安全控制及智能制造(Quality and safety control and intelligent manufacturing of international distilled spirits)、新型风味化学分析技术在蒸馏酒质控中的研究与应用、新一代生物技术在蒸馏酒领域中的应用等方面展开。

通过参加此次论坛,了解了全球蒸馏酒的科研动态、研究方向和研究途径,同时也领略了其它学科的风味研究,加强了与酒类风味及感官科学领域专家之间的学术交流,拓宽了科研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