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第四届国际园艺研究大会在英国东茂林召开

发布日期:2017-09-05   浏览次数:

                                               

第四届国际园艺研究大会(The Fourth International Horticulture Research Conference)于2017年7月16-20日在英国东茂林召开。本次会议由南京农业大学和自然出版集团合作出版的Horticulture Research杂志主办,英国东茂林研究所承办。会议旨在展示国际园艺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和成果,促进国内外园艺界和植物界科研人员之间的交流与合作。美国、英国、法国、意大利、中国、加拿大,芬兰等17个国家,70个研究机构的196名专家学者与会,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王军教授、潘秋红教授及博士研究生李相怡也参加了此会议。

本次国际会议的主席为东茂林研究所Richard Harrison研究员,Horticulture Research杂志主编、美国田纳西大学和南京农业大学程宗明教授为联合主席。东茂林研究所所长Mario Caccamo教授与Richard Harrison研究员致开幕词。大会以“园艺研究”为主题,围绕园艺作物基因组工程(Genome Engineering and Genomics in Horticultural Crops);水果发育,功能食品和品质(Fruit Development, Functional Food and Quality);开花和环境适应(Flowering and Environmental Adaptation);根枝相互作用(Root-shoot interactions and grafting);植物-微生物-环境相互作用(Plant-Microbe, Insect and Environment Interactions);采后生物学(Post-Harvest Biology);进化和比较基因组学(Evolutionary Biology and Comparative Genomics);精准园艺(Precision Horticulture)八个专题进行研讨。

英国东茂林研究所(East Malling Research,EMR)位于伦敦的东南部,在培育苹果砧木和接穗方面有近90年的历史,以其培育的矮化苹果砧木在世界各地的广泛应用而闻名,具有悠久的园艺研究历史,全球50%苹果矮化栽培使用的矮化砧木M9来自这里。随着全球气候变暖,该研究所也开始进行酿酒葡萄种植和酿酒技术的研发。

大会组织了特邀报告11个、大会报告36个、墙报报告82个,其中王军教授进行了题为“influence of seasonal variation on flovonoid biosyathesis in grapes grown under subtropical double cropping system”的海报展示,李相怡博士进行了题为“Transcription Factor VvERF003 May be Involved in Regulation of Glycosidically-Bound Monoterpene Biosynthesis in Grape Berry”的海报展示。会议评出优秀海报奖三位,由NIAB EMR主席Nigel Kerby教授与NIAB的CEO Tina Barsby教授分别颁发了证书和奖金,其中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博士生李相怡获得第三名。

会议现场学术交流氛围浓厚,针对果实品质调控的探究和讨论各个专家学者都有自己独特的见解和想法,大家都在这场学术交流盛会中收获满满。会议组织与会专家于7月19日下午午参观了东茂林研究所果园,并针对树形、架式及浆果的香气等相关问题进行学术交流与探讨。

该会议在园艺学基础研究领域内具有较为重要的影响,通过搭建这样一个开放、专业的学术交流平台,不仅可以推动全球园艺学基础研究的发展,同时推进了专家学者、研究人员、学生和从业人员的学术交流。

通过参加此次国际学术交流会议,与国际园艺界同行广泛接触、积极交流,增长了见识,增进了友谊。在充分展示我校园艺学相关研究成果与科研实力的同时,也进一步了解了世界园艺学的研究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