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新闻资讯

不负春光同出游,互帮互助好景色——记葡萄与葡萄酒研究中心登“凤凰岭”春游活动

发布日期:2017-04-24   浏览次数:

                         

                         

2017年4月23日,葡萄与葡萄酒研究中心的小伙伴们走出实验室,和大自然进行了一次亲密接触。

早上八点半,大家在南门集合,乘坐大巴车来到了“京西小黄山”凤凰岭。已然是深春,山花落尽,只留了漫山青翠,和着暖人的阳光,热情地欢迎着我们。按照之前规划好的路线,我们由北线上山,中线下山。

大家一路向北,时而驻足,大开脑洞讨论奇峰的形状,时而来个搞怪自拍,欢声笑语载道。呼吸着新鲜的空气,大家都卸去了平日里科研学习的压力,放松全身心,投入了大自然的怀抱。“天梯”是北线的一大亮点,坡度很陡,台阶很窄,要拉着铁锁小心爬上。小伙伴们相互鼓励,克服了恐惧的心理,相互帮扶,最终全部成功征服了这个有着华山之险的拦路虎。短暂的休整之后,大家一鼓作气,终于登完了两千多个台阶,到达飞来石塔。山顶的风景更美,视野开阔,可以俯瞰大半个北京城,几个小伙伴不禁豪气横出,纵声长啸,一舒胸中的压抑沉闷,好不畅快。另一边,小伙伴们三五成群拗造型,在一千多米的峰顶留下了一个个青春活力的身影。

休整之后,我们继续从中线下山,大家说说笑笑,节奏不快,休闲为主。下午三点多,我们到了山脚下,坐上返程的大巴,结束了这一天快乐美好的春游。

大家平日里基本都在实验室,要么对着电脑,要么对着仪器,科研的压力让我们总是处在紧绷的状态,很不利于健康,更不利于高效的工作。这次春游活动让大家放飞自我,调整状态,一个个满血复活,旅行中小伙伴们的互帮互助更是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增强了实验室的凝聚力,大家会以全新的面貌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