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新闻资讯

中国风土·第二届通化山葡萄酒产区高峰论坛暨2017集安鸭绿江河谷冰葡萄酒节盛大开幕

发布日期:2017-12-17   浏览次数:



2017年12月9日上午,中国风土·第二届通化山葡萄酒产区高峰论坛暨2017集安鸭绿江河谷冰葡萄酒节正式开幕,来自国内外的三百余名葡萄酒爱好者、从业人员以及媒体记者齐聚吉林省集安市鸭江谷酒庄,在冰天雪地中感受冰葡萄酒带来的独特魅力。

欣赏冬季鸭绿江河谷的美景,采摘挂在枝头与雪相伴的冰葡萄,尝一尝刚刚带冰压榨出、甜香四溢的葡萄汁,品一品醇美优雅的冰葡萄酒。在这里,人们尽情享受着美景和美酒。

鸭江谷酒庄成立于2012年,位于中国山葡萄冰酒顶级产区——吉林省集安市鸭绿江河谷,坐落于中朝界河水库云峰岸边,隔江与朝鲜相望。酒庄葡萄园占地300亩,栽培品种主要是“北冰红”,还有少量的“威代尔”,目前开发的产品主要是冰红、冰白葡萄酒。依托鸭江谷酒庄,集安市政府与中国农业大学合作,聘请国家葡萄产业体系首席科学家段长青教授为顾问,成立了山葡萄酒研发中心。我实验室与鸭江谷酒庄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多次派技术团队指导、协助生产。截至目前,鸭江谷冰红、冰白葡萄酒荣获“中国精品葡萄酒挑战赛金奖”、“亚洲葡萄酒质量大赛金奖”等多项殊荣,冰白葡萄酒还获得“2017品醇客世界葡萄酒大赛铂金奖”。这里用中国本土的山葡萄酿造出“中国味道”,让世界认识了鸭绿江河谷产区,彰显着中国的民族特色和文化自信。

下午,高峰论坛在集安市举行。论坛将每年12月9日定为“北冰红日”,同时进行了中国葡萄酒庄旅游联盟启动仪式,段长青教授随后在论坛上宣布了首届“中国·通化杯”世界甜葡萄酒大赛获奖名单,并作“独特产区的中国味道葡萄酒研发”论坛主旨演讲。

集安市政府对中国农业大学葡萄酒研发团队所做出的突出贡献进行表彰,中共集安市委书记李友东同志为技术团队代表段长青教授颁奖。

论坛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祝愿中国本土葡萄酒产业的明天更加美好


                                                                                                                                                                                      编辑: 赵旭

                                                                                                                                                                                                                     摄影:张欣珂,姜赖优美